记七年

翻博客,最早的一篇到现在快七年了。博客陆续写了七年,七年间发生的事情,印象模糊,只是觉得这时间,越来越快。谷歌相册有一个那年今日的功能,提醒你看几年前上传的照片。照片里的自己,笑的好灿烂。

不用赚钱养活自己,笑得当然灿烂。

以焦虑为关键词搜索博客,出来好多篇文章,看来自己时不时就焦虑。现在每个月赚钱是读书时候的好几倍,心态却没这么好,看来和钱关系不大。

晚上散步,在想自己为什么这么焦虑,近期焦虑的原因大多数是由于工作,事情做的不开心,做不完做不好总想着,又觉得自己技能点不够,可替代性太高。人越变越圆滑,学的东西大多是怎么适应这个社会,离初心越来越远。

还是缺乏勇气,大学吵着不读书想去学东西,最终妥协。现在我自己可以选择了,却不敢做决定。太多东西不能舍弃,除了那一份工资,还有身边人的期盼,我将此看的过重,像我妈,以前我老是说她太在意身边人的看法,活在别人的世界里,看来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周末看了两天的计算机教程,学编程这件事,也许会和我很多其他的兴趣爱好一样,无疾而终,但它成功的几率大些,对计算机还是挺有兴趣的。学不好主要原因是自己目的不明确,没有明确的目的是做不成事情的。做好事情,一是要目标明确,越清晰越好,像多赚钱,找份更好的工作这种目标听起来太宽泛;二是得要有正向激励,循环促进。

记开博客七年吧,略乱。

2 thoughts on “记七年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