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简单吗?

领导是个小年轻,积极型的,思维敏捷,行动迅速,上面说一句话,他能安排做一大堆事,口头禅是这很简单。这很简单,花个二三十分钟写一下,这很简单,两天就做完了,还喜欢临时布置任务,通常他说的二三十分钟我们要忙到深夜。

今年写的东西怕是有几十万字了,全是瞎掰出来的,感觉没有一点意义。今天他又让写东西,还说我怎么一脸沉重没有生气,一个部门几十号人,抓着我搞来搞去我不沉重谁沉重,表扬我能力强我当然高兴,可表扬不能当饭吃啊。而且一说这很简单我就来气,很简单你上啊,真气人呐。

精力远不如毕业的时候的,那时候加班半夜两三点精神抖擞,而且还很开心,现在看看确实傻的可爱,不过当时认为在做有意义的事就好了啊。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在艰难突破,哪里有机会就去哪里戳一竿子,明明在老牌国企可以喝喝茶悠闲度日,却搞得像创业一样,996是常态,而且我斗志也不是很高昂,还觉得技术上的东西荒废了,但让我说要真正去学什么技术,我也不太说得上来,总不能又回工地“搬砖”吧。要不是小领导还不错,替我挡了不少,不然真是愁煞人了。

最近和我爸妈经常视频,每次就说要满足啦,你工资抵得上现在我和你爸加起来。呵呵,我就担心现在这样搞,技术没学会,我是因为技术调上来的,以后能干啥,转行当领导么。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今年学到的更多东西是管理上的,现在还归纳不出个1234来,但应该是有提升。技术的东西用心,踏实,都能学会,管理方面则更像一门掺杂各项技能的高级技术,不仅要有好的心态、心理承受能力,还要能调配,安排。以前是自己做事,现在是让别人做事,人心多难捉摸啊,还没教程教你怎么做。

2016转眼就要过完,结婚小孩啊这些都会一个个过来,刚算了一下,我二十五岁半了,心理年龄得额外加上个十几年,老气横秋了快。总之,这一年快过完,我都不好意思看今年初写的计划了,有些还记得,想起来就脸红。就这样吧,17年继续加油,踏实工作,别想太多有的没的。

 

 

 

 

2 thoughts on “这很简单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