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似乎,快被生活打败了

新年的前两天,装Linux系统,其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刻录iso到u盘,选择从u盘启动。我却折腾了整整一天。

先是不了解,版本那么多,光搜装哪个版本好就用了一两个小时。有朋友建议用ubuntu,上手快,适合个人使用。进了官网,看到国产的有个优麒麟,大概类似与国内捆绑了一些软件的windows装机版差不多,内置有一些中文本地软件。

装的时候不太会操作,本来想装双系统,结果把win10格掉了。

我在推上说:浪费两个小时也不是什么都没有,至少我把好好的win10给格掉了,然后又把装好的ubuntu格掉了,最后装机的u盘也坏掉了。我获得了一个报废的u盘和一个资料都被格掉的电脑,以及觉得自己傻逼透顶系统都装不好的心情。

基本前面的折腾就是这样收场的。

后面重新把u盘刻录iso,重装ubuntu原版的软件。终于搞定了。又花了一些时间研究怎么在linux下翻墙。搞懂之后觉得超简单,搞懂之前资料找来找去,感觉怎么都看不懂。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以前教小白朋友翻墙,一个很简单的打开软件点击操作他们都不会简直急死了,现在才体会他们的感受。

以上其实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在想这些时间花的究竟值不值。还有我为什么要想值不值。

小时候看蚂蚁能看一下午,就没想过这类的问题,看得很开心。为什么现在就会有这种疑问了?难道就不能单纯的折腾装个系统吗?说好的开心就好呢。长大了似乎就变了。

 

我开始计算时间花的值不值,我不再那么单纯,什么事情都要计算好。我缺了探究这个世界的好奇心与热情,我开始按部就班走向终老。想到这里内心就不平静。

我似乎,快被生活打败了。

6 thoughts on “我似乎,快被生活打败了

  1. 我也快被打败了😂刚刚写了一大段评论,因为wp密码重置全没了😔现在终于设置好,再接再厉😂

    我就是来打招呼的,谢谢你在简书上支持我,特别受宠若惊~另外经常在farbox和bitcron后宫团看到你的身影,都是不安分的人啊😂

    文章我看啦,特别能体会,因为我为了写个bitcron模板已经折腾了一个多月了,还没弄清楚😭

    • 折腾模板这个事只服你,别人是写博客顺带折腾模板,你是主要换/写模板顺带写篇文。作为技术小白的我拿bitcron的模板无可奈何,先用它偶尔放点资料,看它发展吧,以后我有空有技术再说。

      简书竟然还能看到支持人,我没登录啊,被发现了。 Orz…

      • 我其实也跟你差不多,就是想要个好看的模板,慢慢写博客~我还是主要写博客的!现存700多篇😂慢慢整理到bitcron。我可能真是技术小白里最坚持折腾的,都被逼得准备学python了😂

        简书能看到打赏的人呀~谢谢你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