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意义

昨天从展会回来的路上,在车上打盹,迷糊中听到同事妹子说,感觉自己只是一个工具,工作没有意义。我太困了,没有接话。事实上关于工作我有很多零碎的想法,四下散落,串不起来。

晚上回家当HR的妹子嚷嚷着找不到合适的人,13K-15K的月薪在长沙不算低了,找一个合适的前端都这么难,我打趣说你要是早点说,我努力学,改行去你那。因为好奇加好玩,用他们公司账号搜简历,找到一些三四十岁的同行发的,看完很是心酸,彷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我从毕业就没正经在HR面前面试过,工作变动也是在内部调动。期间尽力做好工作,努力学更多的东西,领导同事都觉得你是一个可靠的人。可你比年轻同事强的地方在哪里?干工程这一行还真难说清楚,更何况现在的工作岗位远离技术,越加让人不踏实。

说白了,同事妹子的想法只是一个缩影,似乎身边的年轻人都会遇上,极少有工作是改变世界的,能开开心心的工作,获得相应价值的报酬是最好不过。大多数情况是工作强度太大、不感兴趣、薪资太低、跟领导合不来……简直能编出一本书。

认真去对待工作,当作成长的历练。养成爱好学习、乐于挑战的优秀习惯,提高学习、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健全的三观与方法论。我们目前所做的平凡工作,也许是在给以前补课。

凡事我都想问个为什么,人生的意义,工作的意义,结婚的意义,生小孩的意义…如果没有明确的答案,就害怕迷失自己。可笑得是我经常在这些问题中走迷路,偶尔拾得一点碎片,不久就丢在某个角落。人太过渺小,未来会更加,淹没在浩瀚信息与数据中。在短短一生中追寻答案,只为满足自己。

One thought on “工作的意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