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是来自年龄,甚至不是来自经验,而是来自经验总结、反思和升华的能力。”

关于阅读:接收的信息不一定是知识,使解决问题方法、思路、认知、行动有变化的信息才是知识。好读书,但读不好书,看过的书籍没有梳理总结,内化于心,外现于形,只能以阅读数量自我安慰罢了。

关于生活:感觉每日工作忙碌,并没有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导致消耗能量而不是产生能量。并且每天的生活没有回顾反思,并不能促进自己进步。从小事入手,将生活案例化,养成反思的习惯,帮助自己跳出“直觉思维”,走向更正确的“假设”。

以后形成每日记录、反思的习惯。希望能做得更好。


前几日我去讲过课的一家企业希望我能去他们公司,电话里听到这个消息有点吃惊,不过我还是抽空去公司谈了一会。大概意思是底下新成立一家科技公司,现在正准备往相关领域发展,但没有带队的人。

现在所在团队朝气蓬勃,一群年轻人,虽然每天辛苦,各种无头绪的事情一件接一件,但我乐在其中,领导也非常重视我。那家企业和我现在所在公司行业有点跨度,我过去只能从零开始,挑战比现在大得多。至于薪资,国企央企管得严,估计不会差太多。

总觉得工作三年多,还在沉淀中。跳槽这方面的事情没有仔细思考过,明显应对不足。需要理清思路。究竟什么才算“真本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