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为小事发脾气

因为一些小事情发脾气,对朋友、同事能控制住,对家人反倒容易情绪波动。

下午去医院,因为要先办点事情,便让妹子在地铁口等着,过一会回来后她买了一袋水果,明明跟她说了等会要去医院,她偏听成今天不去,如果真要回家我就不会让你出来好吧。提着就提着吧。

上了地铁,想着能网上预约挂号就不用去医院了,去了下午没预约大概也是看不成的。手机下载了医院的APP,注册账号,输入身份证,诊疗卡id,这个时候我们先下了地铁在站台上操作。她拿了另一家医院的诊疗卡出来,我便有点生气,出门前再三叮嘱东西拿好,总是丢三落四。这时候更让我生气的是她说没去过那家医院,只去过诊疗卡上的医院。诊疗卡是附二,我们现在去的是附一,去年刚陪她去了一趟,她竟然咬定手上拿的附二的诊疗卡是附一的,还信誓旦旦说没去过附一,只去了附二,这张诊疗卡上还有一千多块钱。

要不就是傻,要不就是故意的,明明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你说不知道也就罢了,忘记就算了,偏偏要这么说,这时候我真生气了,语气非常不好,估计她也挺伤心。

没辙了,直接提着一袋子香蕉苹果啥的去医院吧。去到医院大门她还说没来过,这个时候我真搞不懂她是为了维护自己面子不承认还是真不记得了,我也没有那么生气了。进去补了卡,在自助机上挂好明天的号,准备明天再来。

我说你不记得了我带你走一遍,化验看病陪你走了两遍你竟然说一点印象都没有,那我带你到上次抽血拍片的地方都去逛逛,直到走的时候她才说想起来了。不知道是真想起还是假想起,还是一早就想起知识没说。算了,根本不重要。


下午的事情我要反思,退一万步讲,就算她没认真听我讲话,买了水果准备回去,没好好准备出门的东西,把诊疗卡弄丢了,谎报忘记去过那家医院或者真的忘记去过,我都不应该生气,因为的确都是一些小事情。买了水果就提着,无非累一点;卡忘记了就去补上,无非绕点路。我发了脾气,该省的力气都没省,还让两个人都不开心。

想想可能的一个原因是我对理所应当要做好的事偏偏没做好还找借口的容忍度非常低,加上在亲人面前就更容易表露情绪。以后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三十秒,然后站在她人的角度想想,比如她买水果肯定是给我吃的,也是为我好,也许这样我就不会那么生气了,又或者我去办事没和她沟通清楚所以她以为要回家才买的水果。诊疗卡没带也有我出门时没有检查的原因。反正就是两条,一条不要让自己条件反射式的发脾气,另一条多站她人角度想问题。

可能这次反思还是不够深刻,慢慢来吧。

Advertisements

4 thoughts on “反思为小事发脾气

  1. 我是一个七岁娃儿的爹。女人怀孕后会健忘的,女人怀孕傻三年,另外也请不要以咱们老爷们儿的理智思维去要求一个女人,慢慢学吧。
    咱都是这样过来的。

  2. 还没来得及在上一篇文章里恭喜你呢,这么快就更新啦~果然生活有了起伏就有了更博的欲望哈~

    先恭喜一下~荣升准爸比~我都没太大印象你已婚,突然就怀上了哈哈哈!不过我也是由衷开心,觉得即使只是网友,可以相互见证人生重要的时刻,非常难得。

    另外,就像你说的要反思,其实不管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都是需要不断修行的。作为女性还是想友情提醒一下,女性怀胎的辛苦可能男性一辈子都无法体会,产前产后的呵护要跟上,毕竟老婆只有一个,孩子现在还能生二胎呢哈哈哈!

  3. 消消气,不是有句名言吗?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再说,作为男人,该装糊涂你就得装糊涂。都要当爹了,想想她为这个家受的罪,心放宽一点。友情提示一下:怀孕以后的路还长着呢,这才是个开头……

    另外,回楼上:“女性怀胎的辛苦可能男性一辈子都无法体会。”没错儿,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女性以怀胎为名让男人受的委屈,可能女性一辈子也都无法体会。理解是相互的,都是为了一个家,彼此都忍让一下才好。

  4. 女人要男人干嘛?除了动物本性之外还有就是寻找一份依靠和安全。
    我的经验时面对任何事情,只要不是损失金钱、健康和涉及人身安全的烦事都不会放在心上,让它淡然消去。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