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难

每天都要反思一遍当天的生活,三天的小长假已经结束了,我一天都没有反思。

说没时间当然是藉口,别的不说,三天里我看了一部小说、一部电影、一集动漫,这些时间完全能够节省下来的,每天反思四五个小时我都有时间,至于为什么没干,可能的一个原因是:我觉得没那么重要吧。

看过的某篇鸡汤励志文章说,当一件事情和呼吸一样重要时,你一定能成功。问题在于,我怎么才能控制我的思想让我认为这件事情和呼吸一样重要?况且正常生活情况下,我也没觉得呼吸重要。所以说鸡汤端上来很烫,热腾腾冒着气,看着美味可口,但就是不给你勺子。喝不着。

反思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如果我没发现作用,一定是我的方式不对。

One thought on “知易行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