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天赋

游戏只挑个位数按键的玩,像射击、赛车类,手机上也没装游戏,兴趣不大。

小时候看过一些电脑杂志,应用局限于帮同事解决一些小问题,重装个系统啥的。

发现天赋真是很难啊,难道我没有兴趣没有天赋吗?

学软件似乎比别人快一些,而且挺喜欢折腾,可不会编程,学编程至今在门槛外徘徊。天赋,是你不由自主全心投入的事情,这件事情对别人来说是工作,对你来说是乐趣与喜悦。那我到底热爱什么呢?

这篇文章真是很纠结,上午开始拟的标题是与梦想有关,后来发现连热爱的事情都没有想清楚,谈何方向与梦想。一般只有在遇到困难、逆境的时候才会思考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平时舒适安逸想太多是找罪受。我现在就在找罪受。

其中一个方法是写下最想做的事情,投入精力忘记时间流逝的事情:

做网站,用按键精灵编写脚本,学专业应用的软件,思考人生的时候时间过得很快

至于我想做的事情,设计一套神奇的智慧房子不知道算不算。

在看这本书:Finding Your Element- How to Discover Your Talents and Passions and Transform Your Life

希望能受点启发

3 thoughts on “发现天赋

  1. 知乎上有些建议可以参考看看。印象最深的方法是,拿张纸写下想做的事,写到哭出来的那件,就是你的追求了。我试过几次,都没哭出来😂不过后来我因为看星星看到流泪,我就觉得一定是动了心的,至于对什么动心,我还没搞懂。嗯反正现在起码不再患得患失,努力过好当下,也算一个答案。

      • 对,更准确说来就是这件事让你动心了,动心动情就会掉泪哈哈。很多时候人们无法发现自己对某件事感兴趣,所以才需要探索,向自己的内心探索找答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