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

这周的一部分空闲时间在研究词频分析软件,终于找到一个比较顺手的,叫AntWordProliler。记得以前就用过,当时懒得看英文的帮助文件,没仔细了解,这次又碰上,硬着头皮看英语说明,找到了NGSL(New General Service List)这个好东西,总算部分满足了自己的要求,简单说来,就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来的英语常用高频词。

如果最初碰上就仔细琢磨透彻,会不会收获更大,这些年来,做很多事情都是兴之所至,研究一阵,然后半途而废,兜兜转转。

教育小孩子这件事情,我最头疼的是有些问题自己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怎么才能帮他解答?如果有一天他问我,爸,人为什么要活着,为什么要结婚。我该怎么回答他?这些问题,我都想过,看相关的书,有时模糊,有时大彻大悟。我总觉得自己都做不好想不明白的事情,没有理由要求小孩子要做好。

所以我尽量让自己变得更好,身体上,思想上,各个方面。可这也不容易呐。生活本就不容易,我爸妈他们应该懂这个道理,所以一直也没给我太大压力,希望我平平安安就这样过下去就行。感觉这样也是一个兜兜转转的过程,一代又一代。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