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小记

今天考完科目三和科目四,在等待拿驾照的时候,我发了一条推说,有些事情大部分人都要经历,说不重要吧,过程还挺艰辛,说重要吧,好像也不是。毕竟大家都差不多。

考驾照就是其中一件,读书的时候没有去考,工作了时间少,中间驾校搬了,工作地点换了,各种原因两年多以前报考,拖到现在。过程也不容易,科二挂了一次,科三挂了两次。

说几件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吧。

第一件事:我给教练塞了烟。

我总觉得这件事情是个污点。因为时间长,中间换过几任教练,在家人的“教育”下,我给其中一任教练塞过一次烟。这个社会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很多,可很多时候我们却助纣为虐,美名其曰,适应社会,一边批评不好的现象一边参与其中。在我本应该坚持的地方却动摇,失去了自己的原则。心里很是不安。

所以最后带我的这个教练我直接给了他一千,每天晚上下班前后到小区接我练车。前者是私底下塞烟让照顾我,败坏社会风气;后者是光明正大的花钱雇他,购买劳动力。反正在我看来性质完全不同。虽然后者要多花几倍的钱,但我心安理得。

 

第二件事:拿着鸡毛当令箭

遇到的这些考官,有态度和蔼的,有面无表情的,还有一些,简直就是“败类”。我们花钱,养活了这么一大批人,你们是来服务我们的,态度和蔼是应该的表现。面无表情,假定你是职业疲劳,照章办事,规矩的监督我们考试就行,不怪你。另一些“败类”,故意找茬,不让通过,还对技术不好的推荐“包过课程”,对技术好的,反正知道你也不会去报,下次就过了,冷嘲热讽,真是恨得人牙痒痒。

做人这么不积德,手里一点小小的权力就想着怎么利用换取利益,赚钱方式有很多种,这种损人还不一定肥己的方式,让人一辈子记恨有什么好处呢。

 

第三件事:考试紧张

一起练车的哥们有比我更紧张的,据说到考试的前一两天就失眠睡不着,等到考试了满眼血丝,一看就一晚没睡的样子。平时开车好好的,到外面去教练都是让他开,开个六七十码,走些山路都没问题,一考试就紧张,然后出问题挂掉,考了几回都是这样。

我虽然程度没那么严重但也紧张啊,你要是说我笨我是不服气的,但挂了两次自己就开始紧张了,去驾考中心坐着我就紧张,担心补考费应该不是主要原因,究竟是什么这个问题我还没有仔细分析过。

适度紧张是好事,肾上腺素有助于提高反应速度。今天感觉肾上腺素充满全身,现在松弛下来别提多累了。

 

以上,算学车考驾照的一个小记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