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绪

端午小长假请了两个半天假,来回三千公里路,坐了三十个小时的火车,车上强力空调加烈日下的奔波,成功感冒。下午赶到公司上班,又来了一堆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有思考人生的倾向。

最近一段时间的感受是,不上班身体累,上班心累,看来节奏没太调整得好。还记得前段时间间歇性努力看了一些书,有些收获,这段时间又慢下来了。其中有本书说是要每天做记录,反思,我经常忘记,即使写了也是流水。比如今下午我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在写工作上的一段文字,这是给省里写的一本行业技术指南,我思前想后就写不出来,这样一个小时就白白浪费。

觉得有些事情也挺可笑的,比方说国标、省标之类的,看着很牛叉,其实吧也就是一小部分很一般的人写的,能让懂的人写已经不错了,新兴的东西,大家都不是很懂,写的人也是半桶水,说是行业专业人士搞的,怎么可能。我都觉得等这本指南出来,质量不行参编人员就别写上我名字了,丢脸。

最近还看到一个观点说技术活都是下三流,跟人打交道才是上三流,工程师啊程序员啊之类的都算下三流。我倒觉得无所谓上三流下三流,自己觉得干的工作有价值,并且能得到合理的回报就行了。工作嘛,哪有那么多称心如意,都干高档的,低档的活谁去做,这可不是消极处世思想。

以前觉得穷是因为没有原始资本,后来一想根本不是这样,现在银行贷款不说一百万,几十万是可能的,这样只要你有赚钱的能力,每年还上利息还能赚上一笔何乐而不为呢。大部分人即使拿到钱,也不知道如何利用这笔钱。当你能运用多少钱,你就能拥有多少钱,而不是反过来。

每个人的无聊时间,决定了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夏天来了,以往的夏天我都会冒出一个这样的念头,天热的根本看不下书,要是凉快点我学习效率一定提高不少。所以今年在夏天之前我就自己观察了一下自己,根本不是这样的,天气凉爽舒适我就舒服安逸的过,跟学习没有一毛钱关系,所以这个夏天我也不抱怨了,就按照学习计划老老实实完成就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