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下班,坐一个小时地铁回家,每次路过安检口都在想这些工作人员会不会觉得无聊,每天站着用仪器扫来扫去,或者坐在探测器的显示屏面前一直看。不过我刚坐了一整天盯着屏幕折腾完一个PPT,似乎并不比他们的工作更有趣。

昨天部门来了一个实习的小姑娘,唧唧歪歪兴奋的跟我聊了很多,她的专业方向和我做的差不多,本科在国外读的,准备实习一阵去英国读研究生。我给她大致介绍了一下现在的状况,发现象牙塔中的孩子对社会还是了解不够,然后又给她推荐了几本国外的专业书籍。

她眨着眼睛说,你非常适合去国外学习,我说我英语不好,她说你要自信,都看完专业书籍了怎么能说不好。小姑娘真可爱,我都要笑出声了。我说我慢慢看的,专业的东西自己了解就容易明白一些。

部门实习来了几次人,有时候会来分公司领导的小孩,正事不做天天在办公室玩游戏,这小姑娘我估摸着也是集团哪个领导的小孩,不过她更有意思些,跟我说去英国读一年拿个文凭就回来,语气中有种无忧无虑的感觉,毕竟,她应该不怎么需要为钱发愁。

其实吧,我刚工作的时候也不为钱发愁,一人吃饱,全家不愁,而且当时都待在工地,荒郊野外的,想花钱都没地儿,平时没事就吹吹牛,说不在乎这么一点工资,反正也发不了财。再往后,越来越觉得钱很重要,那句话怎么说来着?钱买不来幸福,但是钱能避免大部分不幸。现在我就特担心家里哪个人生病,提心吊胆的。

而且还有个担心,个人技能水平提升太慢, 建筑这行,技术挺肤浅的,再怎么沉淀积淀都是那样,往上走就得是管理路线,目前待的国企,想往上走起码得入个党,这我是不想的,为这事,领导还催过我。要是这两年还没大变化,境地想来是挺尴尬的。

目前想走的方向是建筑与互联网结合这块,参照发达国家,工程建设这块绝对是黄昏产业,工程越来越少,只能在其他地方想出路了,比如建筑的安装、智能化?搜过互联网企业相关职位,工程经验要求六年网上,英语沟通好,还要有编程要求。虽然我设想的都很好,可做起来可不那么容易。不瞎写了,看英语去。

 

 

 

4 thoughts on “工作

    • 我也看了一下,这个专业确实很高深呐。http://baike.baidu.com/item/%E5%B7%A5%E4%B8%9A%E5%B7%A5%E7%A8%8B

      我就是学的机械工程,不过工作后没搞机械了,虽然都有工程两字,差别还是挺大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