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个人网站

对着电脑想憋一篇最近思考的问题,像技术与管理,人生规划,时事啊等等,无奈不管是思维还是语言表达都成干涸状态,实在不知道怎么写好,发呆半响,索性想点实际的吧。

除开这个相当于日记的博客,我有一个记录工作的网站,目前类似于个人wiki,当初建立的时候想的是分享工作中的知识,打造个人品牌,后面一直就搁置了,也没怎么更新,今天想起决定改版,但关键问题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确实是一件棘手的事情,这样的状况就导致自己生活在焦虑中,看似努力,却原地打转。最近两年发现自己明显变了,刚工作时不看重钱,想得很远,现在却越来越觉得钱比较重要,短视的很。不管是做什么,像我现在学英语也好,学编程也好,或者想考证,没有明确的目的,很难激起自己的斗志,时间都消磨在工作中的琐事当中。

我细细思考自己个人网站的规划,想要的很简单。

我要写几个方面的事情:

1、我对目前所从事工作的看法

2、怎么开展工作

3、工作中的一些问题点、难点

当然其中有些可以综合到一起写。

对于最近的工作,有些疲惫了,这两年大部分时间在做管理上的事情,技术上不进反退,在做的事情估计过几年就普及了,有些危机感。任何事情都有得有失,管理上的事情也是技术的一种体现,有时候比纯技术更难学,掌握的方面太多了。

最近把赖世雄的那本语法书看了一半,语法书里的句子我逐步添加在quizlet里,每日都在背,坚持了两个多月,效果似乎比以前背单词要好。不过还说不定,目前我是觉得比以前有戏。

 

 

 

One thought on “规划个人网站

  1. 我感觉跟你差不多,现在真是动不动就想着能不能变现,知道太着急,但就是控制不住。

    话说你宝宝快出生,应该更有压力。加油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