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

翻博客未发的草稿,有一篇是5月份写的,名字叫做:明天是周一

周末过得快,上班也过得快,多记一点,让时间慢下来。

爸妈最近都是周五晚上赶过来看我们,周天下午回去,有时候是开车,有时坐高铁。每次过来都没有好好陪一下他们,上上周的星期六下午,我教会了爸用共享单车,他很感兴趣,有空了就跑小区楼下开共享单车骑,星期六下午,他让我陪他一起去骑单车,我当时坐在书房玩电脑,也懒得动,于是他一个人跑去骑单车到附近的商业广场看了一圈,星期天下午他和妈就回家了。我感觉心里不太好受,这两周他们来的时候,我就特意拉着我爸骑了几次,他下午买的高铁票回家,中午和他骑单车去了上次没陪他去的商业广场。

这周陪他们散步,发现我爸也好多头发白了,心里第一次感觉,他老了。记忆中他们一直很年轻,直到他们说眼睛没以前好了,又染发了,才感觉到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在每个人身上都留下痕迹。

想去找找天然植物染发的方法,买些来。下次给他们染头发。

现在,又到了明天是周一的时候,而且,已经九月下旬了。人生要有积累反思才会有厚度,想每天都记录,可经常忘,记也是寥寥数笔。

星期一和星期二的上午当评委,看了很多全国的作品,感觉现在干的这个有危险也有机遇,全国都是在一个很浮躁的氛围中。周二下午去北京出差,周五晚上才回,只要是出去,不管干嘛都是很累的。

 

还翻到以前一篇的草稿,大概是我看某本书上面的自我问答?拿来做到这一起吧。有些问题空着的是当时没回答?我也忘记了。也许再到后面我会定期回顾更新我的答案。

 

Q:现在的生活状况如何?它是否让我快乐?我是否有成就感?

A:生活比较充实,但是又感觉自己在忙碌中成长不多,有点焦虑。

可能同事的赞同让我有些快乐吧,成就感不太足。

生活勉强能过得去,但是往后需要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正学着开源节流。精神生活也试着尝试多看书,学会自我管理,尽可能弄清楚内心的各种想法,安心并努力的工作生活。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同事领导的信赖会让我快乐,但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又让我感到担忧。

心态不平和,特别想赚钱。

眼前的利益可能是通过放弃未来的机会换来的。

 

Q:是什么一直在吸引我?它是否与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有所不同?

A:对新科技的好奇在吸引我,目前做的事有点沾边,但还不是很贴切。

可能是对新科技发展的渴望吧,从小很喜欢科幻类图书,长大也看了很多科幻片,脑子里经常想的是未来高科技的世界。目前在做的事情也算是在行业内前沿的东西。

 

Q:少年时想做的是什么?这些事情仍然给我带来满足感吗?我目前是在做着其中的一些事情吗?

A:少年想编程很厉害,这些事应该还能够给我带来满足感。目前没有做这些事情,但是日常生活中自己在抽空练习。

年少想编程,按自己的意愿创造想要的东西。这些事情如果现在来做还是能给我带来满足感。目前在做的还不够。

 

Q:目前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什么。

A:通过自己传播知识来赚钱,自己有充实的事件学习新知识。想学习编程和英语,想过自己专业的考试。

 

Q:最让我灵魂感到满足的是什么。

 

Q:我做什么事情最擅长?我的突出特点和优势是什么?

A:我目前做学习软件好像比一般人要快很多,接受能力也还可以,突出的特点是工作认真负责,优势是对目前工作的内容有一定的了解。

(评:这简直是套话废话的代表,想不起当时为什么写个这玩意,忍不住加备注,以后完善吧。唉,写的什么东西啊)

 

Q:写下一个对你有影响的人。

 

Q:详细说明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A:我想成为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利用自己的能力使这个社会更加美好。让家庭更加幸福。

 

Q:目前对你最重要的是什么?

A:小孩和家人的健康。个人的成长。

 

Q:当我死去,我希望听到亲朋好友什么评价?

A: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Q: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Q: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都说人最难的是了解自己,好几个夜晚坐在书桌前思考人生,基本上冥思苦想一阵后便放弃思考,用网上的零碎信息填满自己。照着这个“标准程序”的问答,理想生活可能会更清晰一点。

留下评论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