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种子

前不久复习了一遍盗梦空间,在心底中下一颗种子,它就会发芽生根长大,变成不可撼动的信念。有时是好事,有时又成了执念。

大概有五六年没换过这个博客的主题了,开通博客后,几经更换定到这个界面,然后调整侧边栏、底边栏、颜色等等,总之不用花钱的我都试过一遍,等改到最舒适的状态后就再也没动过。

最近看主题更新狂人,名字也经常换的水八口同志趁着舒适的间隔年一口气做了好多主题出来,想怎么换就怎么换,非常羡慕,原因是我有一个网站用的同个平台:Bitcron,她懂技术,会修改主题,我不懂,只有看的份。按她的说法,平台定制性很高,想做成怎样的都行,前提是你得会技术。

只得临渊羡鱼啊,又不想退而结网,当初做那个网站是想分享工作上的知识,我以网站界面太丑为借口,不怎么想更新,再加上肚里没货,分享不出太多有料的知识,更新几篇之后就停滞了。不想改主题,又嫌主题丑,拖拖拉拉眼瞅着买的域名又快到续费的时候了,生气呐。决定了,我先安心更新个十篇八篇的再去想修改主题这档事情。

再有十几分钟就到11.11,当年的光棍节,如今的购物节了。我也有着小任务,今年的购物车里都是宝宝的用品,还没出生呢,重心就都转移到他身上了。因为装了比价的插件,大概看了一下,都是先涨价再打折的套路,即使有满400减50的优惠算下也没省多少,聊胜于无吧。

5 thoughts on “心中的种子

  1. 报告!名字只换过一次~但是博客地址确实折腾过好几次,要不换域名,要不二级域名、二级目录跳来跳去哈哈哈!

    原来这几天博客流量都是你贡献的~怎么说呢,我看文章里你也说了,所以道理你都懂嘛~WP跟Bitccron一样的,想折腾教程更多。我能折腾得动Bitcron主要还是因为模板语言相对简单一点。

    话说我想自己写主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没建独立博客的时候就已经在折腾设计了,那已经是近十年前的事。所以算是厚积薄发吧,你也不需要羡慕啦,在其位,谋其事嘛。毕竟在我看来,今天能自己写主题是必然结果,虽然间隔年让这个结果早些出来了。

    不过其实我的技术还很不够!很多功能都没法实现,也不想去学,python什么的,哈哈哈,不管了~

  2. 这个主题太可爱了!发现往下滑动页面时,鱼饵会下落,水里的鱼也会动!!超级赞!!
    其实“折腾”可能也是有个过程的,有人时间长有人短一些,但绝大多数人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浅层的折腾状态吧,哈哈,连我这个超级爱折腾博客各种挪地方,丢了N次数据和主题文件,现在不也是踏踏实实地用一个租服务器空间,用一个域名,写一个博客?哈哈~~

发表评论

